close

偶然在FB上看到了嘉義市政府咖啡甜點茶整合發展計畫辦理的喝茶一夏夏課程,因為自己其實也算是個茶愛好者(雖然並不專業),抱著想去學習更深入的紅茶知識和想去嘉義晃晃的心情,就果斷和喵學長一起報名參加了。

這系列課程有兩堂課,紅茶和烏龍茶,說起來紅茶給我的感覺就是英式下午茶必備的良伴,最喜歡去的茶屋老闆也是個紅茶控,店裡琳瑯滿目的紅茶品項總是讓我覺得紅茶的世界相當深奧,那就選紅茶吧。

搭著火車來到嘉義,一大早的空氣總是特別清新,隱藏在巷弄中的咖啡館走清新風格,光線很美,擺設也很舒服,就這樣到處拍照等待同學和講師們齊聚一堂,準備開始進入紅茶的世界。

參與課程的人數不多,但似乎臥虎藏龍,從事茶產業、學習過茶道知識的人並不少,講師在我看來也是擁有相當的經歷,但是非常親切、謙虛。(相較起來我這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孩子就...)

課程的內容深入淺出,從世界產業趨勢到分類、製程到行銷,以及實際沖泡體驗,多方介紹。過程中參雜學員們與講師熱情的討論、經驗分享,真是大開眼界了。

課堂期間喝的茶是冷泡的某種紅茶(已經忘記是哪一種了QQ),冷泡茶透心涼、清香,對我來說濃淡適中(不喜歡苦味太重的茶),帶有甘甜味而不澀,讓人能在聽講期間充滿活力。

3148.jpg

課程當中最期待的是實際體驗沖泡的部分,這次有三種茶葉:阿薩姆、紅玉和蜜香。以白色的瓷器做沖泡,同桌剛好有懂得茶道的前輩,教我們以標準化的流程沖泡紅茶,當中要注意的小細節真不少,沖製的溫度、時間、量都有一定的標準,還有茶具的設計能夠讓壺倒扣滴乾也是讓我們覺得相當驚喜、有趣(沒看過的土包子)。

3142.jpg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紅玉的香氣,那是層次非常豐富、酸酸甜甜的怡人香味,就算不沖泡放著吸也很開心(喂)。喝起來最熟悉的阿薩姆,但是味道最為濃厚,蜜香則是清清淡淡的,稍微有點甜味。

品茶的過程中,店家也有準備美味的小點心供大家品嘗,多種口味的餅乾跟現烤熱呼呼的瑪德蓮蛋糕,跟不同的紅茶搭配,各有不同的風味,簡直是味覺與嗅覺的饗宴。

3146.jpg

課程就在各種吃喝歡樂的氣氛當中結束了,說起來收穫還真不少,接著剩下的空閒時間就是去晃晃從來沒到過的嘉義了。

 

(後記)

本來在台南就有固定光顧的茶屋,但是比起喝紅茶,我更常喝花茶或是奶茶類的飲料,然後三五好友在那邊聊天打屁吸貓(?)

經過這次的紅茶課程,我想我能夠帶著更多的知識去品嘗那些我從沒聽過也沒見過的紅茶了。

還想要自己試著做瑪德蓮蛋糕帶去配茶(店家準備的瑪德蓮真是太讓我印象深刻了QWQ)

另外有一間連鎖的茶飲店也是專賣世界各地的紅茶,雖然少喝但是印象中是品質不錯又好喝的,若有機會再經過,我想仔細研究店家到底是賣哪些茶。

身為多元學習愛好者,秉持著我有興趣、有能力負擔的課程都希望能夠從中學習到東西,未來有類似的課程我也還會再參加的。

最後,雖說是政府單位主辦的活動但是一點都沒有那種做做形式很表面的感覺!真的很推這樣的課程。

 

 

 

 

arrow
arrow

    梨本夕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